小奈释放爱的魔法

感谢你的关注🌟
普通互联网搞笑女,发粮➕记录日常
不喜欢吵架,如果非要吵我会进行对骂,所以谨慎发表言论🥳

【金女主】来到四战的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一)


        

对不起我实在懒得排版了orz

是以岸波白野为视角!第一人称!




习惯了黄金都市刺目的光亮,再回到这属于地球上的夜晚,即便对于不久前的自己不过是最为普通的日常,我依旧忍不住眯起眼睛来适应环境。


 太过暗淡了。和那个金光闪闪的从者生活了一段时间,名为岸波白野的少女品味显然受到了极大影响。

通过手背上隐隐作痛的令咒,我可以清楚感受到与自家从者的契约。


......不得不坦白,这让我安心了许多。


至于自己现在为什么会身在此处,断断续续的回忆终于在脑海中组成了前因后果,理清问题后忍不住发出一声哀叹。


总而言之,要不是名为“宇宙飞船”的交通工具突然爆炸,自己被吉尔顺手扔进了王财里,也不会出现现在的情况吧?


即便是数光年后的星球,安全质量问题依旧是令人头痛的存在。


不过,无论如何,我也无法把眼前的状况当作是生活日常来看待。


庞大的触手系“怪物”落于湖水中心,正挥舞着它的肢体扭动着,一位体型娇小目光凛然的金发少女正持剑在湖面上飞奔着与怪物搏斗,敏捷地躲避着从四处袭来的攻击,时不时砍下一段令人作呕的肉块,然而断肢处就会像冒气泡一般及其快速地生长成更为粗壮的“肢干”。


即便习惯与各种各样的从者战斗,我的双腿依旧忍不住抖起来,不是因为恐惧,扭动的充满不详魔力的怪物实在令人反感到再也不想看见一眼。


桥上的大家还在凑热闹般越聚越多,他们还没有察觉到危险,身为普通人而无法感知到魔力此时倒成了一种幸福,单纯为这种新奇的景象而惊叹,甚至有人掏出了手机拍个不停。


咔嚓咔嚓的闪光灯在夜晚显得太过扎眼了,我心头不安的预兆猛地强烈起来。


果然。


回应了心中的不安,那怪物不耐烦地般将一根触手甩向这边,湖水被凶狠的攻击带起向两旁炸开,桥上的人们一时间哄响起来。


没办法了吗?我咬着牙举起手,令咒在手背隐隐作痛,不过这份痛意反而让我冷静下来。


这意味着,他还在我身边。


“噗嗤!”


预想的攻击没有到达,四溅的鲜血率先落在地上。我瞪大了眼睛,浓厚的血腥味渐渐地包围了这片小小的区域,人们纷纷大叫着惊慌逃跑,引发事故的手机被主人扔在了地上,屏上还闪着光。


一位矫健的绿衣从者正挥舞着双枪,立于我的面前。


“您没事吧?”


他回过头,温润的嗓音让我紧绷的神经不由得松懈下来,那是一个长相格外英俊帅气的青年,眼角的泪痣为他别增魅力。


“谢谢您。”我收回手,发自内心感谢道。


他明显愣了愣,盯着我的脸看了许久,而后也笑了起来:“哪里......”


话还没说完,他马上绷紧了肌肉转身做起了备战姿态,我侧过他的身体,注意到有一根偌大的触手正扭动着袭来!


大不妙!我在心底哀嚎着,面上不改,也做起了防备姿势。


这种时候,不到处乱跑,就是给面前之人最大的帮助。


“请小心......”


绿衣从者的话再次被打断了,这次的突发情况则是一根从头而降的宝具,闪着耀眼的金光无比准确地落在“袭击物”上,彼时还令人生惧的触手瞬间消失于湖面上!


显然,我和他都受不了不小的惊吓。


不过与救命恩人皱起的眉头不同,我是忍不住笑了起来。


太过熟悉了,那样的出场,那样的攻击方式,单单只是使出了一击我都十分肯定——


那是我的从者,我的旅伴,我最为尊敬和信任的独裁者———


傲慢的英雄王,吉尔伽美什。


我转过身。


他正坐在在那个早已超越人类发展的飞船上,金色的盔甲单是看到耳旁就响起了“咔嚓咔嚓”的扰人噪音。王正单手撑脸漠然看着底下所发生的一切,何等熟悉的姿态,但当那冷酷的眼神触及到我的那一刻,即便脑子还没反应过来,身体便率先低下了头。


我瞬间明白,这是吉尔伽美什,也不是“吉尔伽美什”。


与那时忘却有关我的记忆类同,不过现在连靠近都表示了绝对的拒绝——那绝非是我的从者应有的作为。


如果真的是那位出现的话,应该会掩饰般哈哈大笑,嘲讽自己居然在没有他的情况下也幸运活了下来,并给几颗糖作为补偿的吧?


“抬起头来,杂种,”熟悉的含着趣意的声音从头顶响起,“本王给予你与我对视的权利。”


我顺从地抬起头,自然而然看见了那张闭着眼都能想象出的脸。


“Archer哦,这个女孩不过是个普通人。”持枪的英灵挡在我身前。


“真是引人发笑,有着令咒的普通人吗?”吉尔伽美什大笑起来,嘲讽道,“被她还算不错的外貌蒙蔽了双眼吗,Lancer?”


“你!”


绿衣从者惊疑不定地望向我,尽管没有隐瞒的意思,但在那双澄澈的双眸下我还是忍不住去反思自己都犯了什么错。


“况且那个令咒,”吉尔伽美什全然不顾那位英灵的愤怒,他收回笑,血红的蛇瞳危险地眯起,“是和本王有关?”


即便是不同的世界,契约也能让同一个人所感知到吗?我摸了摸手上仅残留一个的令咒,朗声回答:“我与您,是契约者。”


唯有这件可以毫不犹豫地答出:“我们曾一同参加圣杯战争,而您回应了我的呼唤。”


“异世界的来访者吗,”他嗤笑出声,“那个世界的我会回应你的呼唤,莫非已经成为所谓的慈善家了吗?不过能来到这里算是你的不幸——”


吉尔伽美什满不在乎地继续道:“我并非你的servant,没有帮助你的义务,你就努力保护好自己的小命然后像狗一样努力活着回去吧。”


事实上,即便身为我的从者,吉尔伽美什这个不合格servant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根本没有尽力。


某些话听过两次,就完全没有杀伤力了呢。我在心里默默吐槽,更何况是一摸一样的两次。


“本以为是什么不知死活的人,胆敢擅自与我连接契约,没想到竟然古板又呆愣,不过没有本王的认可,这世界上也没有谁做到这种荒谬之事罢了。”


完全正确,尽管很气人但他说的基本都是对的!可恶啊这个AUO!


“怎么,不反驳吗?”


我深吸一口气,应尽可能平稳死板的声线回答道:“我没有与您对话的权利,我也没有与您请愿的权利。”


气氛瞬间冷却下来,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先是Lancer没忍住吐槽道:“那种东西还需要权利吗......”


最后传来的是英雄王浮夸的大笑声:“有趣!当真是有趣!东方有句古话叫兔子急了也会跳墙,这就是所谓杂种的反抗吗!?”


“并非是反抗,”我悄悄叹了口气,“只是事实而已。”


“我十分尊敬您,因此不希望您因为这些事而生气。”


“契约也好战斗也好,毫无疑问那是我与这个世界之外的“英雄王”所拥有的羁绊,您没有义务去保护我,同样也没有义务去战斗,我也无法用所谓的契约来束缚您。”


“......出乎意外,的确,用你手上的令咒也可以让我来战斗的不是吗?”吉尔伽美什收敛起漫不经心的笑容,坐直了身质问道。


“因为我这样许愿了,”我忍不住浅笑起来,“我向您许愿了,彼此平等,彼此尊重,虽然是另一个世界的您,我依旧要遵守这样的契约。”


“对于您来说我不过是个陌生人。不过对我来说,这一路走来都是不可忘却的回忆,因此,即便我只是个厚颜无耻活下来的幸存者,也要遵守这以令咒为名的契约。”


“......”


“......哈,对于杂种来说还算是不算的宣言,”吉尔伽挑眉,而后抬起下巴示意道,“上来。”


我呆住了。


“本王叫你上来,怎样,这可是至高无上发权利,荣幸到傻掉了吗?”


不不不,问题并不在这里啊?!主要是名为岸波白野的少女我可是刚刚经历了一场飞船爆炸,对这种东西还存留着心理阴影哦?!


“快点!”


催促也没用啊!话说回来要不是吉尔开飞船太快被投诉了我们至于去做公交飞船吗!


“你,”吉尔伽美什眯起眼,“莫非不会上来吗?”


我的犹豫瞬间转化为坚决,那种好可怜啊身为魔术师居然不能飞的同情感是什么!?虽然被评价为三流master但这种简单的事还是能做到的!


“请多多指教。”


我踏上船站在吉尔最能感到舒适的位置,事实上这种东西在我被逼着睡地板的时候已经成了习惯。


还真是可悲的经历,岸波白野。


“区区杂种居然浪费我这么长时间。”吉尔伽美什再次摆出慵懒的坐姿。


另一世界的岸波白野,


另一世界的吉尔伽美什,


于此相遇。










所以大家都忘了孤单的枪哥还在地上【趴



评论(15)

热度(1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